飲溪子

请跟这个社交障碍死宅说说话,她会开心死的

【太平歌词】阿贺津志山(大雾)

看看我翻出了什么沙雕玩意儿!

两年前从学戏的小伙伴那学了板腔体后口胡的太平歌词,把游戏里阿贺津志山今岩二人的触发剧情玩了一下

历史源家向,neta着玩,其实小今剑并没有这么重的戾气和恨意啦

只要听过太平歌词那个调调的打板儿都能唱,挺好玩的_(:ᗤ」ㄥ)_

——————————————————————

四方鼓动旌旗展

源氏赖朝战藤原

小今剑见状默无语

低头唤   岩融你听我言

我本是平安年间一短剑

巧匠三条氏妙手传

他铸我原是来祈愿

供奉在鞍马寺的青灯前

风清林静通灵窍

恰遇了源氏遗孤牛若丸

他魄明智敏筋骨健

目秀眉清更比潘安

只因那平源两族来交战

他慈父兵败沙场前

纵满门骨肉俱离散

誓为亡父雪仇冤

夜习弓马与刀剑

鞍马的天狗将他传

老方丈以我酬他少年肝胆

自此我将主公伴

五条大桥遇弁庆

他欲夺我 偏将这牛若丸拦

我主身轻如飞燕

巧伏得怒目莽罗汉

光阴匆匆若飞箭

源赖朝终将平家反

我主他助兄把义旗来展

智计频出伟功献

神兵走马踏山涧

怒海翻涛八艇船

可这刀兵哪若人心儿险

我主公只道把那功业建

却不知贤名反惹妒恨至

飞鸟尽  他兄便将良弓断

我主公  万水千关仓皇涉

爱侣娇儿泣难全

几遭关前逢艰险

幸有知己将身伴

叹只叹   天地竟无立锥处

终受奸计把重围陷

好弁庆一身罗汉胆

万箭不倒死立阵前

悲主公   他一世流离又蒙难

哭世间   魑魅搏人云覆雨翻

哀我本   破阵杀敌护身的剑

终究却   亲渡主公归黄泉!

害他的奸贼是哪一个

便是源氏赖朝共藤原

岩融啊   你主亦是乱箭下死

如今何不助我雪仇冤?

若欲知岩融他作何解

您下个刀剑乱舞自己玩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